您当前的位置:主席访谈
赵津芳: 建首善妇联是我们的目标
中国妇女报  2013-10-17

受访者:北京市妇联主席赵津芳

  记者:首都妇女的很多工作都走在全国前列,尤其是在参与筹备北京奥运会和国庆六十周年庆典等重大活动中发挥了突出的作用。您如何定位北京市妇联工作?面对当时那么高压力、高强度的工作任务,您有何感受?
    赵津芳:“建首善自京师始”是古人治国的至理名言。作为首都,北京的各项工作,包括妇女工作,都应该走在全国前列,发挥表率作用,建首善妇联,既是市委对我们的要求,也是我们的目标。
    百年奥运是国际大事,六十年国庆华诞是国家大事,北京市妇联作为首都的妇联组织,对此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这两件大事的组织者和亲历者,我认为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种精神,要有坚定不移的信念,始终坚持“祖国利益高于一切”;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将自己的使命与祖国的荣誉联系起来,关键时刻绝不退缩;要有科学高效的方法,用心做事、用脑做事,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有追求卓越的精神,以“不留遗憾”为工作目标,高标准、严要求,不给差错和失误留任何机会。
    记者:您认为5年来北京市妇女工作取得突破性创新发展的法宝是什么?
    赵津芳:在妇联工作六年多来,我始终认为,工作思路是开展工作的前提,用思路引领工作,事半功倍。5年来我们在工作理念上的突破主要表现在:我们努力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妇女群众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把法律赋予妇女的权利转化为妇女的现实利益;把妇女发展的规划转化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把党和政府给予妇联的工作资源和条件转化为推动妇女工作的发展动力。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