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最新动态
努力向党和妇女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在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会议上强调
全国妇联  2013-11-04
  11月1日下午,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召开全国妇联十一届党组、书记处2013年第一次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妇联系统迅速开展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祝词精神工作作出部署。
  宋秀岩指出,新一届党组、书记处接过了妇联工作接力棒。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时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祝词精神,落实李源潮同志和沈跃跃同志的要求,切实加强党组、书记处自身建设,恪尽职守、埋头苦干,严格律己、当好表率,努力向党和妇女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宋秀岩强调,全国妇联新一届党组、书记处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着力建设党性坚强的领导集体。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谋划和开展工作作为妇联组织发挥作用的根本遵循和妇联工作不断前进的重要保障,牢牢把握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宋秀岩强调,全国妇联新一届党组、书记处要带头勤学习、多思考,着力建设本领过硬的领导集体。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研究好掌握好妇女工作这门大学问,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增强本领、做好领导工作的重要途径。当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我们座谈时的重要讲话、党中央祝词作为首要任务。要带头讲团结、重合作,着力建设民主和谐的领导集体。把团结作为做好工作、成就事业的重要保证,坚守民主集中制的根本组织原则,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进一步完善党组、书记处办公会等议事决策制度,完善班子议事规则、决策程序和监督机制,同心同德形成工作合力。要带头改作风、反“四风”,着力建设求真务实的领导集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好妇联工作必须有好的作风的指示要求,带头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带头走出机关、走向基层、走进妇女群众,带头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带头求改革、促发展,着力建设开拓创新的领导集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妇联组织提出的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的要求,对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事一任接着一任干下去,在保持工作连续性基础上,敢于突破传统思维和习惯做法,使妇联组织的思想理念、组织形式和工作方式更加符合党的要求、经济社会转型的特点和妇女发展的需要,尊重基层首创精神,鼓励基层创造,善于总结推广基层新鲜经验,不断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讨论明确了新一届党组、书记处工作规则和党组、书记处成员分工。(本报记者王春霞发自北京)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