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最新动态
激扬巾帼之志 凝聚奋进力量
在党中央精神指引下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
全国妇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
中国妇女网  2013-11-12
  11月4日上午,全国妇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秀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对妇女工作大政方针的又一次集中阐述,是指引新时期我国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创新发展的行动指南。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祝词精神,推动中国妇女十一大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集中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落实到妇联的各项工作中去。
  宋秀岩强调,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关键在于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关于新时期妇女事业发展和妇联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个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主题;牢牢把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这个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动员广大妇女自觉地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充分发挥半边天独特作用这个根本要求;牢牢把握在立法决策中充分体现性别意识,在改善民生中高度关注妇女需求,在社会管理中积极回应妇女关切,使男女平等真正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社会生活各方面这个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根本出发点和着力点;牢牢把握习总书记对妇联组织提出的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工作、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这三项根本任务,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推进妇联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宋秀岩要求全国妇联机关带头学习、带头领会、带头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党中央祝词和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要通过集中学习、下发通知、召开专题学习会等形式,领会精神实质,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用中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按照中国妇女十一大的部署,准确把握十一大报告对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部署,从全局高度和工作实际出发,明确思路,找准定位,制定方案,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做好明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开启新征程。
  赵东花、崔郁、张静、邓丽、谭琳等全国妇联领导出席会议。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