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最新动态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新要求上来
全国各级妇联组织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中国妇女报  2013-11-12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月31日下午在中南海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在全国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妇联工作创新发展,努力把党开展妇女工作的阵地建设得更坚强、把妇女群众的“娘家”建设得更温暖,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
  全国妇联迅速行动,认真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并于4日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在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祝词精神的通知》,对妇联系统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和党中央祝词作出部署。
  为在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11月1日至3日,北京市妇联党组连续召开两次专题会议,迅速学习讨论、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的具体举措,11月4日,北京市妇联又专门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的工作。北京市妇联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新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采取多种形式宣传解读,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为广大妇女尤其是妇女干部所掌握,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干部和妇女群众中兴起认真学习、深入宣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广东省妇联11月4日下午召开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传达了今后五年妇女工作的奋斗目标和妇联工作任务。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妇女十一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必将对中国妇女运动和妇女事业发展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会议研究部署了具体的贯彻措施,要求全省各级妇联、广大妇联干部要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上下功夫,要在广泛宣传深入人心上下功夫,要在贯彻落实力求实效上下功夫,不断开创广东妇女事业新局面。
  中国妇女十一大的胜利召开和圆满闭幕,极大地激励和鼓舞了辽宁各界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辽宁省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热潮。辽宁全省广大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纸,通过集中收听收看、座谈研讨等方式,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1月5日,省妇联召开机关干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大会,传达贯彻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辽宁省妇联表示,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辽宁妇女事业发展实际紧密结合,研究下一步特别是明年的全省妇联工作,在服务全党、全省工作大局中找准妇女工作的定位。
  重庆市渝北区妇联采取多渠道、多方式迅速在全区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该区妇联主席杨廷会是大会代表,一回到重庆,她就立即向区委、区政府领导专题汇报自己参加中国妇女十一大的情况以及大会精神。接着,区妇联召开专门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区妇联还决定充分利用渝北日报、区广电台、妇女之家及妇女团体等在各界妇女中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广泛宣传。杨廷会告诉记者,区妇联将围绕中国妇女十一大报告中提出的“巾帼建功行动”“巾帼维权行动”“巾帼关爱行动”“巾帼成才行动”这四大行动的工作总要求及区委关于“四区一门户建设”的总体部署,迅速研究部署贯彻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中国妇女报记者集体采写)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