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最新动态
全国妇联发出通知
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中国妇女网  2013-11-12
  11月4日,全国妇联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深刻阐明了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鲜明提出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深刻阐述了做好新形势下妇联工作的根本要求,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党对妇女工作大政方针的又一次集中阐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妇女的亲切关怀、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妇联组织的殷切希望,为新形势下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各级妇联组织要在系统学习、领会精神上下功夫,着力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着力把握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巨大力量。
  通知强调,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妇联工作创新发展。各级妇联组织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在中国妇女十一大上的祝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提出的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引领妇女发展的前进方向。要牢牢把握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主题,动员组织妇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要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履行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的基本职能。要深化具有妇联特色的家庭工作,充分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促进社会和谐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着力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安排,作出专题部署,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务虚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各种方式,组织妇联执委和妇联干部认认真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各级妇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带头贯彻落实,结合实际思考谋划和创新推进妇联工作。要发挥自上而下的组织优势、广泛联系妇女和家庭的工作优势、“妇女之家”遍布城乡的阵地优势,采取丰富多彩、深入浅出的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宣传到基层、传达到妇女群众中去,切实用讲话振奋妇女精神、凝聚妇女力量,激励妇女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社会主流媒体、新兴媒体和妇联宣传阵地,开辟专题专栏专版,组织重点文章和热点讨论,广泛宣传解读讲话精神,及时反映妇联组织和干部的学习心得、妇女群众的热烈反响,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