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最新动态
沈跃跃参加少数民族地区代表团讨论
  2013-10-30
    正在召开的中国妇女十一大是我国各族各界妇女的盛会。中国妇女十一大主席团常务主席沈跃跃十分关注少数民族地区妇女的发展。29日上午,她分别参加新疆、西藏、内蒙、宁夏、广西等代表团会议,听取少数民族地区妇女代表对中国妇女十一大报告的讨论。
    “报告对五年来妇女发展、妇女工作、妇女事业的评价实事求是。过去五年,伴随着新疆经济发展,我们新疆妇女的社会地位不断提高,新疆妇女工作也在不断推进,作为妇女工作者,我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新疆哈密地区妇联主席阿衣夏木・贺加代表说。
    “报告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在新的起点上,西藏妇女肩负光荣使命,我们将同全国妇女姐妹一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努力。”特邀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嘎玛说。
    “报告为今后五年的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妇女研究工作者对未来妇女事业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教授连新代表说。
    ……
    讨论中,沈跃跃一边认真记录,一边不时地插话提问。
    在听取了多位少数民族地区代表发言后,沈跃跃表示,“中国妇女十大以来,少数民族地区妇女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这与少数民族地区妇女的努力分不开;妇女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中撑起了半边天”。她希望,少数民族地区妇女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听党话、做党的好女儿,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沈跃跃指出,与会代表一定要将大会的精神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真正把会议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切实履行职能,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把维权工作做到源头,把维权服务落实到基层、送到妇女群众身边;要在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中找好工作着力点,针对不同妇女群体的需求,深入调查研究,提高服务实效;密切与妇女群众的联系,深入扎实开展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团结和凝聚起更广大的妇女,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中国妇女十一大主席团常务主席陈秀榕参加讨论。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