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席访谈
罗宁:建好后发赶超环境下的妇联产业经济账本
中国妇女报  2013-10-11

 

受访者:贵州省妇联主席罗宁

    记者:您上任后,更多地关注妇女在产业经济和创业空间上的突破,您是如何考虑的?
    罗宁:妇女能顶半边天。实际上,经济地位往往决定一个妇女在家庭和社会中的认同感。女性的成长比成功更重要,而这个成长又往往伴随着经济指标的考量,整个社会产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女人。某种程度上讲,妇女在家庭中的重要程度超过男人。尤其是贵州落后地区,关注妇女自立自强、帮助妇女创业是非常有必要的。
    记者:作为一个群团组织,推行起来是不是很有难度?您怎样看待 ?
    罗宁:难度可想而知。妇联更多的是协调工作。换个角度讲,妇联工作没有刚性任务,尤其是在经济建设方面没有硬性要求。但是,我认为,当下贵州处于两加一推、后发赶超的关键时期,只有实现了贵州梦的同时才有可能实现中国梦,妇联有责任和义务帮助贵州妇女同胞营造一个好的创业平台,让她们真正从观念到经济富裕起来。只要思路正确,敢于创新是可以为当地产业经济多建一些经济账本的。
    记者:贵州妇联当下及今后的工作重心是什么?
    罗宁:一是继续做好锦绣计划,二是整合资源,为妇女同胞搭建更多平台。总体来讲,就是要做好联动社会组织和培育社会组织的工作。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