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席访谈
焦扬:搭建沪上女性终身教育平台
中国妇女报  2013-10-11

受访者:上海市妇联主席 焦扬

记者: 上海女子教育联盟为助推女性成长成才发挥了哪些作用?

焦扬:经过一年的努力,上海市妇联以上海女子教育联盟为坚实基础,初步构建起上海市妇女终身教育体系。实现了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教育研究的齐头并进。上海女子教育联盟为构建妇女终身教育体系、促进妇女不断发展起到了聚焦和整合作用。无论是年轻女白领,还是社区家庭主妇;无论是本市户籍,还是外来务工者,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座位,其既有非学历教育培训,也有学历教育。上海市妇女终身教育体系如同群芳争艳的百花园,引来彩蝶无数,纷飞采蜜,酿造锦绣前程、美好生活。

记者:这与本届妇代会提到的“做智慧女性,创美好生活,建美丽上海”这个口号之间有何联系?

焦扬:我觉得智慧女性是内外兼修、由内而外的从容优雅,是一种令人敬佩向往的、能被社会认同的、为事业和生活创造美丽的群体。上海市妇联鼓励终身学习,夯实成长阶梯,这是成为智慧女性的不二途径。上海女子教育联盟的成立,为上海女性提供了更加便利、完善的学习渠道,同时也打造了一个终身学习的平台,为上海女性成为智慧女性创造了有利条件。我相信在这个平台上,会有更多适应改革开放、拥有创新精神、敢于追求梦想、乐于创造奉献的优秀女性脱颖而出,在上海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中放射出绚丽多彩的半边天光芒。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