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最新动态
宋秀岩:把妇联组织建成培养优秀女干部的重要基地
来源:人民网  2013-10-28
  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在京开幕,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作报告时表示,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是实现妇联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保障。构建开放、多元、立体的妇联组织体系,切实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培养输送优秀女干部的重要基地。

宋秀岩认为,当前,妇联组织的工作环境、对象、内容和格局都发生了深刻变化,新的妇女群体不断产生,新的女性组织不断涌现,新思想新观念新知识新技术不断发展,妇联组织自身建设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

创新组织形态。实现对妇女群众的广泛覆盖和有效联系,必须构建开放、多元、立体的妇联组织体系。要在巩固现有妇联基层组织特别是农村和社区妇联组织的同时,突破行政架构的局限,根据妇女的流动性和不同职业分工、不同兴趣爱好、不同利益需求,因地制宜创新妇联基层组织的设置形式和存在形态,探索在农村合作组织、社区商务楼宇等女性相对集中的地方建立灵活多样的妇女组织,通过组织的强大力量把广大妇女吸引过来、凝聚起来。

基层是一切工作的承载者和落脚点,基层稳则全局稳,基层活则全盘活。要持之以恒地加强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促进妇联工作更好地落实在基层、活跃在基层、见效在基层。继续大力推进“妇女之家”建设,以建好、管好、用好为目标,丰富工作内涵、拓展服务内容、加强示范创建,使“妇女之家”真正成为妇联基层组织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阵地。

做好新形势下的妇女群众工作,关键是要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妇女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妇联干部队伍。要以提高知大局、想长远、干实事能力为目标,加强对妇女工作者特别是专职妇联干部的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干部头脑,提高干部的思想品德、职业精神和业务能力,切实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培养输送优秀女干部的重要基地。破除传统思维定式,强化大局意识、战略意识、问题意识和服务意识,以更加开阔的视野谋划和推进妇联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和前瞻性。

密切与妇女群众的联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做党的群众路线的模范践行者。坚持求真务实,在县以上妇联机关常态化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沉下身去了解妇女意愿,静下心来思考研究问题,实事求是向党和政府反映妇女诉求,脚踏实地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