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最新动态
宋秀岩:全国妇联五年提交两会提案议案建议108件
来源:人民网  2013-10-28
 

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在京开幕,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向大会作报告时指出,五年来全国妇联向“两会”提交提案、议案和建议108件。

报告是出,5年来,全国妇联向“两会”提交提案、议案和建议108件,参与制定和修改法律法规近130件次,完成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女性高层次人才成长状况研究与政策推动、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家庭道德建设、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等一批专题调研,有关对策建议得到立法和决策部门的重视与采纳。重点实事成效显著。

全国妇联积极推动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推动将反家庭暴力法列入全国人大立法规划,争取将妇女儿童发展重要指标纳入“十二五”规划纲要。在各级妇联组织努力下,31个省区市全部完成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办法的修订,28个省区市制定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地方性法规和意见,有的地方出台了性别平等法规。

争取政府出台扶持妇女创业的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累计发放贷款1514.79亿元,中央和省两级财政贴息77.62亿元,为300多万人次妇女提供了创业启动资金,辐射带动近千万妇女创业就业。

宋秀岩指出,保障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还需进一步完善,促进妇女平等参与发展、平等享有发展成果的机制还需进一步健全,妇女的综合素质和发展能力还需进一步提高。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