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最新动态
宋秀岩:用“半边天”的智慧同心共筑中国梦
来源:人民网  2013-10-28
  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在京开幕,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向大会作报告时指出,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人民的梦,也是亿万妇女的梦。要用“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同心共筑伟大的中国梦。

宋秀岩指出,中国梦要让每个人实现人生出彩,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进步。梦想成真的过程,一定是男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的生动图景一步步成为美好现实的过程。梦想成真的过程,需要亿万妇女有更加自觉更加主动的担当,同全国人民一道,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实现共同梦想而不懈奋斗。为此,大会号召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做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女性。

广大妇女要牢固树立实现中国梦的共同理想,激扬巾帼之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断增强对中国梦的认知认同,用中国梦指引人生前进的方向。特别是在事关党和国家利益的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识大体、顾大局,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实际行动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