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代表团动态
广东代表团热议工作报告及章程修正案
广东省妇联  2013-10-29
  广东代表团28日、29日召开全体会议,学习党中央祝词,学习讨论中国妇女十一大报告,讨论《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等。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在会场内掀起一个个讨论的高潮。代表们纷纷表示,宋秀岩同志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妇联过去5年的主要工作,提出未来5年的奋斗目标,是今后5年工作的行动指南。报告中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发出“巾帼创新业 共筑中国梦”的号召,口号紧扣时代主题,十分振奋人心。代表们并对章程修正案的内容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广东代表团团长、省妇联常务副主席阎静萍指出,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总结了过去5年妇女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全国妇女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性强,解放思想,纵览全局,反映时代要求,体现广大妇女的期盼。
  广东团代表、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蔡立表示,报告体现“新、实、近”的特点。“新”是指过去5年的妇女工作有很多创新,“实”是指报告内容非常实在,是今后5年工作的行动指南;“近”是指报告内容表达亲切,给人感觉很近。
  广东团代表、江门市妇幼保健院医教科科长陈永梅表示,正如报告里讲到的,妇联过去5年确实为妇女谋了很多利益和福祉。以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为例,她所在的医院从2009年开始承担了全国及市里的项目,效果显著。她建议要加大力度,继续实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并建议把新生儿疾病筛查作为一个项目,“像报告里提到的,使妇女常受惠、普受惠。”
  广东团代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党委书记陈芸表示,作为来自基层的专业人员,多年来在专业领域发挥作用,更加关注未来5年妇女儿童权益的维护。她指出,报告提出“推动13个省区市全面实行县(处)级女干部与男性同龄退休政策”,她呼吁这个政策要在全国更大范围内实行,更好地发挥专业技术人才的作用,避免人才浪费。陈芸认为,章程的修改内容表明,妇联过去是以争取妇女解放为宗旨,现在围绕妇女发展、创新做工作,平台完全不一样。我们感受到更多的是责任,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创新性地工作。
  代表们认真讨论《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正案)》,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多位代表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