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代表团动态
重庆妇女代表聆听党中央祝词 誓要再展巾帼新风采
华龙网  2013-10-29
    10月28日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重庆市46名妇女代表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了党中央祝词和大会报告。会后,代表们纷纷表示会议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妇女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也为妇联组织不断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
    “作为一名妇女工作者,大会精神让我很振奋。祝词和报告都把妇女事业作为党的事业的一部分和党的群众工作的一部分,这都是对我们妇女工作的充分肯定。”市妇联主席丁中平说,党中央提出的四个方面的殷切希望也让她感受到了责任所在。
    丁中平表示,今后的妇联工作出发点要围绕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在重庆五大功能区部署中找准工作定位,助推妇女儿童民生改善。此外,重庆的妇女工作也要做出自身的品牌和亮点。“我们一定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带领全市妇女在西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再创巾帼新业,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征程中再展巾帼新风采!”
    “这次到人民大会堂参加会议,很荣幸也很受鼓舞。”重庆代表团代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奕说,“听了祝词后我一直仔细思考,新时期我们女干部怎么才能撑起‘半边天’”
    在胡奕看来,全市妇女需要继续提高能力、生理和心理三个方面素质,来撑起“半边天”的作用。组织部门也要进一步优化女干部成长成才环境,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开展更多的关爱活动,尤其是加大对女干部的培训力度,为女干部脱颖而出创造条件,“这也是我作为一个组织部门的女性干部今后要为之努力的方向。”
    重庆人民小学校长、党总支书记杨浪浪也是代表的一员。“中央领导对妇女工作的祝贺和希望,对我们女性教育工作者是莫大的鼓励和鞭策。”杨浪浪表示,一定要以“爱”立德、教书育人,为教育事业和妇女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民营企业家,重庆阿兴记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英则表示,回去之后,她一定会把会议精神贯彻到企业发展中,把阿兴记打造成响亮的“妇”字号龙头企业,带动更多妇女增收致富。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