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代表事迹
向晓丽:大力度助推女性成长
中国妇女报  2013-10-31

中国妇女十一大代表向晓丽


  “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中国妇女十一大报告中提到的这些生动的话语在向晓丽代表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现任河南省淅川县西黄乡党委书记的向晓丽说,女性应牢固树立实现中国梦的共同理想,提升个人素质,担当起家庭责任,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火热实践。
  向晓丽曾在淅川县大石桥乡工作,因为南水北调工程,大石桥乡3.4万人中需要搬迁的移民多达1.6万人。向晓丽成功破解移民迁安难题,让无数移民感到温暖。
  “南水北调工程即将开通,北京百姓很快就能够喝上甘甜的丹江口水库的水。”向晓丽自豪地说,为了确保水源安全,已经成立了2万人组成的护水队,其中有7000多名妇女。
  作为乡党委书记,向晓丽表示,将采取措施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到实处。政府将加大投入,对农村妇女开展技能培训,让她们掌握一技之长,增加收入,进而提升在家庭中的地位。将加大扶贫力度,对因病致贫的妇女和儿童加大救助力度。加大对妇女干部的培养和选拔力度,进一步拓宽渠道,助推她们成长、成才。(本报记者 王春霞 文/摄)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