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代表访谈
妇女十一大代表雷玉英
中国妇女网  2013-10-29

 

 

    雷玉英 1966年出生,畲族,高中文化,中共党员,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横河镇嶂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雷玉英1999年担任村妇代会主任以来,一心扑在工作上,从未畏惧困难,带领全村人奔康致富。一是当好政策的指导员,多次走访宣传转变村民的生育观念,使计划生育工作进入良性循环,熟读合作医疗手册,走家串户地与村民交流,使合作医疗的参保率已达100%。二是做解决困难的战斗员,作为基层人大代表,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把老百姓的心声及时向政府表达,陆续解决了村民生产生活和正常教学的行路难、收视难、读书难问题。三是当好人民群众的协调员,对每一次纠纷都不会逃避,运用平时在电视、书刊所学的法律道德知识耐心的劝解、说理,无怨无悔地担当起被人看起来不讨好的角色,多年来,调解的纠纷近70宗。四是做好奔康致富的带领员,发动村里的妇女搞冬种,引领村民种植辣椒、马铃薯、萝卜等,均获得良好效益,成功脱贫,摘取了贫困村的帽子。她用自己的心血铸就了美好的畲寨村,用自己的真诚和无私奉献赢得了全村的信任与支持。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