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代表访谈
妇女十一大代表王波
中国妇女网  2013-10-29

 

 

  王波 1963年出生,汉族,大学本科,中共党员,湖北百步亭集团总裁,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1995年,王波从大学的三尺讲台,来到了百步亭这个广阔的舞台,她用睿智、辛劳和无私奉献精神,带领百步亭社区,实现了管理服务完善、治安秩序良好、生态环境优美、人际关系亲密、社会风尚文明、群众安居乐业,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建设之路,成为了全国社区建设的一面旗帜,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视察百步亭时称赞她是“社区小总理”。她是社区居民的好书记,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社区建设,在实践中总结出一套有效实用的“百步”工作法。她用真情实感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她是社区“空巢”老人的好女儿。社区600多户空巢老人都是她的关爱对象,她都自己或者安排志愿者和他们结上了关爱对子。她是社区志愿者的带头人,18年,她累计参加志愿服务2万多小时,被居民称为“常务”志愿者。她大力弘扬“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志愿者文化,在百步亭社区组建了170余支、3万余人的特色志愿服务队伍,真正做到“事有人管、难有人帮、苦有人问”。她是中国共产党十七大、十八大代表,享受国务院专家津贴,荣获全国百佳优秀志愿者,首届百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和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