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席访谈
哈斯也提•艾力:在新的起点继续担当重任
中国妇女报  2013-10-31

哈斯也提·艾力


  受访者:新疆妇联主席哈斯也提•艾力

  记者:在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中,新疆妇女儿童事业取得了哪些成绩?
  哈斯也提•艾力:目前,新疆已实现村妇代会主任进村“两委”的“双百”目标,实现村、社区妇女之家的全覆盖,地、县、乡、村(社区)妇联组织组建率达100%,妇女儿童享有社会资源和公共服务更加充分、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更加增强、妇女参与决策与民主管理的领域更加宽广、妇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作用更加凸显、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障机制更加完善。
  记者:在新的历史起点,新疆妇联今后的主要工作方向是什么?
  哈斯也提•艾力:新疆妇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战略部署,坚持民生优先,按照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目标要求,从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为妇女办好事、办实事,使妇女真正“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
  在新的历史起点继续堪当大任要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把科学发展、快速发展作为解决妇女发展问题的主要途径,着力推进城乡妇女统筹发展。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自治区妇联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提高各族妇女儿童生存发展质量。坚持以先进文化为引领,着力加强妇女儿童思想道德建设,筑牢各族妇女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坚持把建设“坚强阵地”“温暖之家”作为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主线,着力夯实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本报记者 王江平)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