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席访谈
劳红武:“六大工程”推动浙江妇女工作创新发展
中国妇女报  2013-10-30

浙江省妇联主席劳红武


  受访者:浙江省妇联主席劳红武

  记者:浙江省这几年来的美丽家园建设,有着丰富的工作内容。请问省妇联是如何考虑这项工作的?
  劳红武:妇联组织推动美丽家园建设就要从我们工作的使命和优势出发,既要将妇女全面发展的需求贯穿其中,又要紧紧抓住我们工作的优势领域,服务妇女和家庭。近年来,我们将妇女和家庭的经济需求、精神需求、环境需求融入在美丽家园的建设当中。既激发妇女和家庭在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力量,也使家庭成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的重要阵地。因此,以富裕家园、宜居家园、精神家园、和睦家园作为美丽家园建设的内涵,使美丽家园建设成为妇联工作的综合性品牌。
  记者:今年6月份,浙江召开了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请问今后五年全省妇女工作的总体考虑和安排是什么?
  劳红武:今后五年我省妇女工作将以“六大工程”来谋篇布局,推动我省妇女工作创新发展。一是大力实施“创富建功”工程,以动员妇女创富、促进妇女创新、帮助妇女创业为重点。二是大力实施“规划引领”工程。在参与妇女儿童两个发展规划的实施中,促进妇女儿童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协调同步。三是大力实施“维权服务”工程,着重推进源头维权,完善维权工作体系。四是大力实施“素养提升”工程,关注妇女身心健康等方面,服务妇女与社会同进步,与时代共成长。五是大力实施“美丽示范”工程。引领广大妇女争做美丽女性,引领广大家庭建设美丽家园,引领广大巾帼志愿者,打造美丽团队。六是大力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夯实和扩大组织基础,加强和改进队伍作风,巩固“坚强阵地”,建设“温暖之家”。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