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席访谈
李晓杰: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
中国妇女报  2013-10-23

记者:请您谈谈新形势下妇联基层组织的地位和作用。

李晓杰:对于妇联整体工作来说,基层组织是水之源、木之本。她深深植根于妇女群众之中,承上启下地传递着党和政府的政策关怀和妇联组织的工作方针,也反馈和解决妇女群众的各种利益诉求。因此,建设一个健全完善的组织网络,一个功能全面的妇女活动阵地,一支素质高、能力强、受到妇女群众信任的妇女干部队伍,直接关系到妇联组织与妇女群众服务的质量,直接关系到妇女群众对“娘家”是否温暖、“阵地”是否坚强的认同度、评判度和满意度,直接考量着妇联组织对妇女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我认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妇女群众的多元化需求,基层组织的地位和作用将会越来越重要。

记者:吉林省将如何进一步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

李晓杰:今后,我们要继续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于党建,着力提高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水平。要适应新形势下妇女阶层分化的新特点,不断创新组织设置,完善组织体系,扩大组织覆盖。要切实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全力落实“三个一”工程,切实抓好村妇代会主任进“三委”、工资报酬、离岗老妇代会主任政治生活待遇等重点难点问题。探索履职轮训、实践锻炼、学历培训、专项培训“四位一体”教育模式,建设一支素质高的基层干部队伍。要改进和完善妇联基层工作考核机制,采取将妇联基层工作考核纳入基层党建目标考核体系,绩效工资与工作考核挂钩等有效形式,落实任务,明确责任,形成真抓实干、勇创一流的良好工作氛围。(中国妇女报记者 何力)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