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席访谈
肖百灵:“美丽中国”,从“家”做起
中国妇女报  2013-10-21

受访者: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肖百灵

记者:在建设“美丽中国”进程中,湖南省各级妇联把着重点放在哪方面?

肖百灵:家庭是社会的最小细胞,是个人与社会的连接点,也是妇联工作的起点和终点。在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家庭发挥着特殊重要的作用。湖南省妇联着重在“家”字上积极做文章。

记者:在做大“家”字文章方面,湖南有哪些经验?

肖百灵:为了做大“家”字文章,我们在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总体部署下,积极搭建平台,扩展内涵,创新形式,开展的书香家庭、“两型”家庭等创建活动成为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新亮点;试行的社区五好文明家庭海选、星级和谐家庭评选成为工作的新模式;推进反家暴工作,打造96580家政服务呼叫网络,在传统家庭工作阵地取得新发展。

记者:这些做法效果如何?

肖百灵:各级妇联层层组织,全省广大家庭热情参与,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在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中产生日益增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极大地提升了家庭的和谐文明,提高了家庭的幸福指数,为建设“美丽中国”的宏伟远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