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席访谈
韩克茵:承前启后、跨越发展
中国妇女报  2013-10-18

受访者:甘肃省妇联主席

记者:近年来,甘肃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在全国连续四年位居第一,成绩突出,请主席谈一谈上述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哪些方面,或者说有哪些经验性的做法可借鉴?

韩克茵:近年来,甘肃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的实施取得了一些成绩,尤其是在广大农村妇女的创业致富方面起到了助力、加油的作用,从而使得广大农村妇女在这个项目的实施中真正获了益。不仅得到广大妇女的切实认可,也提升了妇联组织在群众中的影响力。真正使这个项目成了民生工程、品牌工程、口碑工程。

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在甘肃的成功实施,首先得益于甘肃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在此前提下,各级妇联组织及相关部门积极主动、创新思维、多方谋划,加上各级政府的着力推动,使得这项工作的开展中建立了许多创新性的做法与机制,比如“一站式”集中服务、“一把手工程”等等。

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的成功实施的原因之一还在于契合了甘肃广大贫困地区妇女的发展需要,贫困妇女需要发展,但欠缺资金,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的实施恰好符合了这种发展需要。

甘肃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实施取得的成果、产生的效应,以及这当中的许多经验做法是多方面的,为了今后妇联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值得进一步总结探讨。

记者:您对近五年来我们在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方面的成就如何评价?

韩克茵: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在甘肃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上说,“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也是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蓬勃发展的五年。”

我觉得,过去五年,也是甘肃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社会建设成效最好、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也是妇女事业承前启后、跨越发展,妇女工作务实创新、成效卓著的五年。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