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席访谈
王淑玲:俯下身去搞调研 问计于妇女群众
  2013-10-17

受访人:河北省妇联主席王淑玲

 

记者:河北省这几年打造出的品牌工作不少,尤其“爱心代理妈妈”“妇女信访代理员”成为全国妇联大力推广的经验做法,做好妇女群众工作您认为最重要的是什么?有什么“秘密武器”?

王淑玲:妇联组织是个群团组织。中央提出群团组织要为党委政府分忧,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如何寻找到开展工作的最佳契合点,那就是从我们所服务的、依靠的对象出发,实实在在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俯下身去搞调研,问计于妇女群众,听她们的诉求,想她们的渴盼,反映她们的意愿,只有这样,才能使工作做到有的放矢,做到妇女群众的心坎中去,使她们满意。

记者:除了以上提到的两项工作,河北省妇联还有哪些工作是深受妇女群众肯定的?

王淑玲:我们推出的“一联五”工程,就是每名妇联干部要联系五名贫困妇女群众,帮助她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我们多年来致力于妇女的创业就业,深入实施“妇女职业技能培训工程”,“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基地)”创建等等,送技术、送项目、送资金,帮扶一大批妇女实现创业就业,在她们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河北的经济建设助力。还有我们的“农村贫困单亲母亲援助工程”“救助困境儿童慈善行动”等等关注妇女儿童民生的工作,开展得卓有成效,在社会上引起很好的反响。目前我们围绕全国妇联提出的建设“美丽家园”、河北省委提出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引领广大妇女用智慧和勤劳创建“美丽庭院”“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大力度推进。这些都非常吻合党中央提出的群众路线工作精神。总之,凡是有利于妇女儿童的,就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建设和谐、美丽河北,提升妇女姐妹们的幸福指数,是妇联组织的光荣使命。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