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席访谈
张慧:促进妇女发展 彰显妇联作为
中国妇女报  2013-10-14

受访者: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慧


  记者:宁夏妇联创新建立了“2+1”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在实践中取得了怎样的成效?
    张慧:我们在妇女小额贷款工作中,创新建立的“2+1”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将“下基层”干部做实服务群众的工作需求与贷款妇女获取政策、信息、技术指导等的发展需求有机结合,一方面充分利用自上而下覆盖全区的“下基层”干部工作力量,借势借力,更好地服务贷款妇女,实现促进妇女发展的工作目标;另一方面也创新、丰富了“下基层”工作内容和工作载体,使“下基层”活动抓手更实、效果更好。目前,妇女小额贷款“2+1”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已初见成效,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受到妇女群众的普遍欢迎。
    记者:宁夏妇联在促进妇女发展、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方面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张慧:宁夏属于西部欠发达民族地区,发展任务艰巨而紧迫。在全国妇联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努力找准党政所需、妇女所盼、妇联所能的切入点,实施妇女小额贷款,促进农村妇女创业致富;实施公益慈善项目,帮助贫困妇女改善生活;创建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增强妇女发展能力;依托中阿博览会举办展览,搭建妇女手工制品走出国门的平台;开展“康乃馨”行动,关爱单亲贫困母亲等一系列使妇女普受惠、长受惠、得实惠的有力举措,彰显了妇联组织在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中的独特作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