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席访谈
阎静萍:继续争当妇女儿童工作排头兵
中国妇女报  2013-10-12

受访者:广东省妇联常务副主席阎静萍


  记者:广东省妇联过去5年开拓创新,主要取得哪些工作成效?
    阎静萍:过去5年,广东省妇联紧紧围绕省委核心任务,立足基层,面向妇女,锐意创新,强化服务,妇联组织焕发了新活力,工作水平得到了新提升,引领广大妇女在经济社会建设中作出了新贡献、实现了新发展。各级妇联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多项工作开拓创新,全国领先。各项民生工程普惠全省妇女儿童,使其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记者:未来全省各级妇联如何贯彻省委部署,引领广大妇女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作贡献?
    阎静萍:“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是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广东时对广东提出的要求,既是广东工作的总目标,也是广东发展前进的方向和行动的科学指南。未来广东省妇联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更多关注民生,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总目标而努力奋斗。要强化服务意识,实施妇女增收致富支持行动、妇女儿童民生服务行动、妇女权益维护行动、美丽家园建设行动、精神文明创建行动等五大行动;要发挥职能优势,参与社会建设;要切实转变作风,加强组织建设。(中国妇女报记者 林志文 通讯员 岳芙)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