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席访谈
陈羽:妇女发展必须做好五个正确把握
中国妇女报  2013-10-11

受访人: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妇联主席陈羽 

    记者:您认为五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妇女工作有哪些创新?

  陈羽:五年来,自治区妇联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为维护边疆稳定、促进民族团结,促进妇女发展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一是抓住自治区妇联作为全区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单位的契机,依托基层司法资源,形成了五级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网络,通过项目化运作,推进平安家庭创建和留守妇女儿童老人的工作;二是开展评选表彰“感动草原·十杰母亲”活动,大力宣传草原母亲精神,进一步夯实妇女群众的共同理想和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与信心;三是通过推动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和家政服务业,促进妇女发展,促进妇女创业就业。

    记者:您来妇联工作十年了,您对如何推动内蒙古自治区妇女运动的发展有哪些感悟?
 
  陈羽:在妇联十年工作的实践中,我深刻地领悟到,要与时俱进,创造性地推进新时期妇女运动蓬勃发展,必须做好五个正确把握。一是正确把握妇女运动的方向;二是正确把握妇女运动的主题;三是正确把握妇女运动的主体;四是正确把握妇女运动的根本;五是正确把握妇女运动的进程。要坚持党的领导,努力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妇女群众的共同理想和自觉行动。始终牢固树立汉族和少数民族谁也离不开谁的思想,实现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充分尊重妇女的主体地位和创造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妇女服务,切实维护好各族妇女的合法权益,为妇女办好事、解难事。坚持统筹兼顾,促进城乡妇女共同发展。全面调动、发挥广大妇女的积极性,促进我区妇女事业的全面发展与进步。(中国妇女报记者 王永钦)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