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席访谈
翟黎明:为妇女发展创条件搭平台
中国妇女报  2013-10-11

 

受访者:山东省妇联主席翟黎明



    记者:您如何评价山东省各级妇联组织和4700万妇女在山东省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战略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翟黎明: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山东省广大农村妇女全面参与农村经济发展,一大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女农民,在发展高效生态农业中勇创新业、大显身手;广大城镇妇女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在推动科学技术进步、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加快服务业发展等方面巾帼不让须眉。山东省各级妇联组织以创业就业、增收致富、建功创优为重点,统筹推进城乡妇女发展,积极为妇女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参与经济发展优化环境、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记者:下一步,山东省妇联将采取哪些措施带领广大妇女继续作出更大的贡献?
    翟黎明:我们一是将加大妇女小额贷款省级示范性贴息扶持力度,积极争取省财政厅支持,重点扶持创业就业带动能力大、产业带动能力强、女性为主要负责人的妇字号农业龙头企业、基地、妇女专业合作社。二是结合山东大力发展旅游业实际,一方面打造妇字号旅游品牌,另一方面,针对手工艺品市场需求大、吸纳就业多、资源消耗少、风险小的特点,着力发展妇女手工项目。三是开展“齐鲁优秀女企业家一圈一带行”活动,搭建女企业家与两大战略覆盖区合作发展平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