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席访谈
戴蕴:为女性施展才华提供广阔舞台
中国妇女报  2013-10-11

    受访者:天津市妇联主席戴蕴

    记者:您如何看待女性在美丽天津建设中的作用?
    戴蕴:美丽天津建设为女性施展才华、干事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同时,女性也是美丽天津建设的重要力量。如果占城市人口一半的女性不美,这个城市不会美。美丽天津蕴含着天津女性的内在之美和外在之美,天津各级妇联组织要将全市女性的力量凝聚起来,弘扬“四自”精神之美,让女性的内在之美和外在之美交相辉映,激发广大女性的新能量,展现她们的新风采,让她们享有新的精彩人生。
    记者:下一步,天津市妇联将实施哪些行动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戴蕴:我们要实施“巾帼建功立业”“巾帼权益保障”“巾帼和谐筑梦”“巾帼民生关爱”“组织创新创优”这五大行动。五大行动覆盖了妇女儿童工作的方方面面。围绕大局,我们要引领妇女在经济结构调整中献智出力,积极自主创业和高质量就业;要优化权益保障机制,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促进妇女成才,使“中国梦”与个人梦、家庭梦融为一体,激励广大妇女在追求共同理想、建设美丽天津的过程中创造幸福生活;要推进惠民项目,解决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妇女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做足做强“联”字文章,使党开展妇女群众工作的阵地更坚强、妇女群众的“娘家”更温暖。(中国妇女报记者 高丽)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