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席访谈
吴旭:为妇女创造实现梦想的平台
中国妇女报  2013-10-11

受访者:四川省妇联主席吴旭



  记者:妇联组织如何更好地发挥桥梁作用?

吴旭: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与妇女群众之间的桥梁,在群团组织参与社会化管理的进程中,还应该拓展精英妇女与普通妇女之间的桥梁作用。我们对妇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明确分工:一是专兼主席每人分工负责1~2个领域的妇女工作;二是部门负责人凝聚10位专家学者,作为拓展本部门工作的智囊团;三是要求妇女代表以所在地妇联组织为依托,每年履行五个职责,即:开展一次咨询活动,与一名贫困妇女结对帮扶,向妇联推荐一名女带头人,为妇联提一条妇女工作建议,到当地妇女之家做志愿者一天。妇联组织要积极推行“群众工作群众做”的理念,团结社会各阶层的力量,共同做好推动妇女发展的大事业。

记者:在群团组织参与社会化管理的进程中,妇联组织需要做哪些事情?

吴旭:妇联工作融入社会化管理的体系之中,首先要围绕城乡广大妇女的根本需求:一是在农村建立产业妇女互助小组和行业协会,把广大妇女组织起来;二是组建各行各业的女专家顾问团,为妇女发展经济提供支持,组织和搭建法律维权、文化技术教育、家庭文化建设、城乡妇女互动等志愿者平台,这些措施作为夯实筑牢党和妇女群众之间联系的重要纽带,也是为每个妇女创造实现梦想的途径与平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