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席访谈
和红梅:妇联是实实在在地为弱势人群服务
中国妇女网  2013-10-09

 

  受访人:云南省妇联主席和红梅
  记者:2006年后,省妇联争取到各种项目,开展了对因艾滋病致孤儿童和因艾滋病致贫妇女和家庭的援助。女性在预防艾滋病方面起了什么作用?
  和红梅:毒品艾滋病在给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重影响中,危害最大的是妇女儿童。一方面妇女和儿童是最大的受害者;另一方面,妇女在禁毒防艾中起到了特殊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一个家庭,即使丈夫和儿子都吸毒了,只要母亲还在,这个家庭就还能存在;如果母亲不在了,这个家庭就彻底垮了。保护自己的家园,最先行动起来的是妇女和基层妇联。
  记者:帮助弱势妇女儿童工作方面取得的效果如何?
  和红梅:妇联是实实在在地在为弱势的人群服务,得到援助的妇女儿童不仅极大地改善了生活条件,而且得到了很多对外交流的机会,开阔了眼界。我们曾经组织孩子们到北京、香港参加夏令营,10名艾滋病致孤儿童还参加了奥运会……而现在36名在校学习的大学生,假如没有得到援助,他们的人生将会改写……
  妇联在帮助弱势群体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效,跟妇联组织健全的网络体系、妇联干部的敬业精神密不可分,而妇联干部也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提高了自己的能力。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