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媒体报道
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巾帼华章
——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式侧记
新华网  2013-11-01
  31日上午,人民大会堂。1600多名来自祖国各地、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代表,盛装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式。
  灿若群星的穹顶下,少数民族女代表装束缤纷,解放军女代表英姿飒爽……万人大礼堂充盈着靓丽的色彩,洋溢着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风貌。
  “几天来,各界优秀妇女代表结合自身过去5年甚至更加长久的经历和积累,为妇女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我们充分感受到作为新时期女性的自豪,希望自己能为我国女性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全国妇联新任兼职副主席、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宋鱼水说。
  十一大代表、蒙古族歌唱家德德玛说,过去几天,各界妇女代表齐聚北京,在交流中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大会必将开启我国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新篇章。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催人奋进的大会。
  开幕式上,党中央在祝词中高度评价亿万妇女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妇联组织发挥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肩负的光荣使命和责任。
  十一大代表、河北省石家庄市妇联主席崔芸说,党和国家对广大妇女的亲切关怀、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妇联组织的殷切期望,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几天来,代表们肩负亿万妇女重托,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履行神圣职责。会场上,代表们学习中央精神、谋划贯彻落实,传递基层声音、表达妇女呼声,贡献真知灼见、展望美好未来。
  “作为一名儿童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十一大代表、中国儿童中心主任丛中笑说,妇女不仅承担着社会职责,在教育儿童中更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将以此次大会精神为指导,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了解儿童,研究儿童,做好家庭教育的研究与实践,为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与发展再立新功。
  特邀代表杨志红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全国妇女代表大会,她说,作为来自香港的特邀代表,自己非常珍惜每一次参会机会,在会议中,代表们热烈讨论,互相借鉴。让我能深深感受到全国妇联在党中央领导下发挥的巨大作用,我会把大会精神带回香港,与香港姐妹们一起分享大会成果,把香港梦融入到中国梦之中。
  这是一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发展成就,深刻分析面临形势,科学规划今后奋斗目标;大会通过的妇联章程修正案体现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全国妇联领导机构,为做好今后五年妇联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
  来自云南的怒江州妇联主席颜福琼代表说,自己一定会把大会精神带到基层少数民族妇女中间,结合实际抓好少数民族地区妇女维权和发展,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作为此次大会年龄最小的代表,重庆公交乘务员柯艺说,自己会以参加此次大会为契机,和身边的同事们一起秉承“一心为乘客,服务最光荣”的行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社会发展贡献力。
  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代表容易说,新时期的女性要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自己要把从各界优秀妇女代表身上学到的热情与干劲带到今后的工作中,为我国航天事业更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美好的未来令人憧憬,壮丽的事业催人奋进。
  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亿万妇女必将在建功中国梦、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激情奉献的火热实践中,谱写出新的、无愧于时代的巾帼华章。(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  执笔记者:华春雨 参与采写:黄小希、李菲、孙铁翔)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