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媒体报道
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再立新功
——中国妇女十一大闭幕侧记
中国经济网  2013-11-01
  10月31日上午,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式,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妇女群众、妇女事业、妇女工作的重视。”北京市妇联主席赵津芳表示,要扩大覆盖面、拓宽服务渠道、夯实工作基础,增强妇联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全市妇女一道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党的十八大确定的‘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妇女事业的繁荣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也为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工作者指明了前进方向。”山西省妇联主席王维卿表示,要适应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需要,转变工作方式,变妇联系统的“自转”为妇联引导社会资源的“公转”,当好妇女的“娘家人”、“知心人”和“引路人”。
  “这次开会,我学到了很多。”来自农村、被姐妹们称为“三个代表”(农民、女企业家、农业从业者)的浙江秋梅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秋梅掩不住兴奋之情,“不仅因为自己是妇女大会代表,还见到了这么多能干的姐妹,学到了好多经验。”
  潘秋梅说,来之前,对自己的工作还算满意——在当地建有数万亩农业生产基地,安排千余人就业,被评为全国10大农民女状元、全国三八红旗手。“可是我发现,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马上要回家了,我要再上一个台阶——不,从头再来,带领更多的妇女致富。”
  悠悠寸草心,拳拳爱国情。这是一次筑梦的“群英会”——过去的4天里,来自祖国各地、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汇聚一堂,她们议国是,谈发展,说今朝,道未来,共商妇女事业大计,共议妇女发展未来,共话同心筑梦伟业。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人民的梦,也是亿万妇女的梦。”这已成为代表们的共识。
  “梦想成真靠行动,只有行动,才能离梦想更近,才能创造出彩人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一部运载火箭总体研究设计室副主任容易代表说。
  ……
  代表们对中国梦有了更深的理解。
  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提出,要用中国梦打牢妇女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让广大妇女充分认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实现中国梦的信心;要加强团结引领,响应“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号召,激发妇女群众立足本职岗位,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要加强有效服务,针对不同妇女群体的实际需求,特别是困难妇女群众的需求,为她们多服务,进一步凝聚广大妇女群众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
  从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以新的风貌践行新的使命。
  面对越来越近的民族复兴中国梦,秉持勤劳、勇敢、善良等优良传统的广大妇女,将肩负起光荣使命,以她们特有的温情、细腻、认真、执著、坚韧,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尽情展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风采,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再立巾帼之功,擎起“半边天”。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1日讯 记者苏琳)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