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媒体报道
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以良好作风迎接中国妇女十一大胜利召开
  2013-09-10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中央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必然要求。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是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推进妇联工作在新的形势下创新发展的迫切需要。妇联组织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最大的优势是密切联系妇女群众,最大的危险是脱离妇女群众。近年来,全国妇联和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围绕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部署开展惠及妇女民生的重点工作,推动解决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基层“妇女之家”建设,努力夯实基层基础,这些富有成效的举措,让妇女群众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娘家的温暖。
  党的十八大后,中央政治局作出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全国妇联迅速行动,制定并实施了《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全国妇联党组率先垂范,严肃工作纪律,切实改进会风文风工作作风。全国妇联认真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关心群众生活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
  按照中央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七月初全国妇联正式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以“建坚强阵地、温暖之家,做妇女贴心娘家人”为载体,以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把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组织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向基层、走进妇女群众”,接地气、通下情、见实效,进一步提高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妇联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重在联系实际、解决问题;重在领导带头、注重实效;重在建立机制,长效常态。我们要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持结合妇联工作实际,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我们要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解决妇女“三最”利益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同筹备召开中国妇女十一大紧密结合起来,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妇联工作的创新发展,用中国妇女十一大胜利召开来检验妇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