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第七届文件
第七届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 关于中国妇女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的决议
  2013-09-12

  中国妇女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议,一致通过黄启zao(王加澡右)同志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六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全国妇女团结起来,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努力奋斗》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以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马克思主义妇女运动的新发展,正确地概括了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运动的基本经验,明确提出了90年代中国妇女发展的十项目标,妇女运动的方针任务以及妇联改革和建设的主要内容。报告体现了党的十四大的精神,符合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的需要。报告对于开创中国妇女运动新局面,激励各族各界妇女为振兴中华建功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会号召,全国各族各界妇女,紧紧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投身改革开放的现代化建设事业,在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特殊作用。大会号召,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旗帜鲜明地反对各种消极腐败现象,坚决同有损妇女人格和尊严的社会丑恶现象作斗争!大会号召,全国各族各界妇女,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艰苦奋斗,奋发进取,为完成九十年代我国妇女运动的光荣使命而努力奋斗,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再创新业,再立新功!

  来源 《中国妇女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中国妇女出版社1993年版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