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第八届文件
第八届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 决议
关于中国妇女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的决议
  2013-09-12

  中国妇女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批准顾秀莲同志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七届执行委员会的报告。报告认真地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是指导中国妇女运动迈向新世纪的重要文件。

  大会认为,报告确定的大会主题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大精神,团结动员各族各界妇女为实现我国跨世纪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符合时代的要求和妇女运动的实际。大会强调,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坚定不移地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抓住机遇,开拓进取,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在全面参与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建设中,促进男女平等,实现妇女自身的进步与发展。

  大会高度评价了全国妇联七届执委会的工作。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陈慕华主席带领七届执委会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成绩显著,为新时期妇女运动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大会强调,中国妇女运动的未来发展要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特别指出,党的三代领导集体对中国妇女运动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号召全党全社会都要树立马克思主义妇女观,提出男女平等是促进我国社会发展的一项基本国策,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妇女运动的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科学的理论依据。大会一致认为,在跨世纪的新征途上,用邓小平理论指导中国妇女运动和我们的各项工作,这是从中国妇女运动的历史和现实中得出的不可动摇的结论。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到2010年我国妇女发展的总目标、今后五年我国妇女运动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大会指出,实现我国跨世纪的奋斗目标和妇女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历史赋予广大妇女的光荣而神圣的职责。

  大会认为,实现报告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各级妇联组织必须坚持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明确新形势下妇联工作的基本思路,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党全国工作大局,全面履行妇联组织职能,不断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

  大会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发出“巾帼创新业”的号召,要求广大妇女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紧密团结,奋发图强,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以创业、创造、创新的精神和崭新的姿态,投身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为实现我国跨世纪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来源 《中国妇女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全国妇联办公厅编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