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各地动态
高邑县妇联三举措向全国妇女十一大献礼
石家庄市妇联  2013-11-01
  10月28日,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次大会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创新发展的盛会,也是广大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高邑县妇联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妇女工作,为即将到来的盛会鼓劲、加油、添彩。
  一是做实妇科病普查普治,维护全县妇女健康权。2012年至今,高邑县妇联除了组织专家为全县近4万名农村适龄妇女开展“两癌”免费检查外,还对农村妇女的其他妇科病一并开展普查。为农村妇女送医送诊到家门口,为妇女病的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提供保障。对城镇妇女,高邑县妇女分别在“三八”妇女节和“十一”国庆节前后在妇保院组织专家开展免费诊疗活动。
  二是实施防狼计划,保障全县儿童健康成长。为了让留守在家的老人和孩子不受侵害,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县妇联组织法律巾帼志愿者向她们讲解怎样用法律保护自己,发放知识小手册2000余本,为留守老人送去安全,为留守儿童搭建一片蔚蓝的天空,让他们健康成长。
  四是广发救助捐资倡议,救助贫困学生。为有效改变部分贫困生和困难家庭的命运和面貌。高邑县妇联向社会发出倡议,倡议全县各界人士人士捐资,有效保障我县学龄儿童的受教育权,以期待帮助更多的孩子圆梦。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