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代表团动态
重庆代表团:大会催人奋进 更备感责任
人民网  2013-10-30

重庆代表团讨论会

  中国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正在北京召开,重庆团的代表们从中央祝词和大会报告中感受到催人奋进的力量,更感到责任的重大,已纷纷开始拟定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开幕式后的讨论会上,重庆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丁中平说,开幕式庄重简朴、气氛热烈,参会代表们意气风发、精神振奋,王歧山同志代表党中央作的祝词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宋秀岩同志作的报告让人倍感自豪、催人奋进,同时自己也感到责任重大。作为直辖市的妇女组织,如何把中央的指示和要求落到实处,如何把会议精神贯彻到“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实践中,如何在重庆五大功能区部署中找准工作定位,助推妇女儿童民生改善,如何更好的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办好民生实事,都是摆在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回去后,我们一定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带领全市妇女在西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再创巾帼新业,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征程中再展巾帼新风采!
  重庆阿兴记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英是第一次参加全国妇女代表大会,作为民营企业家,感到很荣幸也很自豪。她说:“这是对妇女在经济发展中作用的肯定,也是对女民营企业家的认可。回去后,一定把会议精神贯彻到企业发展中,把阿兴记打造成响亮的‘妇’字号龙头企业,带动更多妇女增收致富,助推农业现代化建设,在重庆经济社会建设中展示新时期女企业家的独特风采。”
  重庆市荣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周曦也已经拟好了计划,她表示,中央领导的祝词给妇联工作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给妇女发展带来了更大的机遇,回去后一定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扎实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妇女工作和妇女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从制度保障、资金扶持等方面优化妇女工作环境和妇女发展条件,改善妇女民生,促进地区妇女事业蓬勃发展。
  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奕从组织工作的角度谈起,今后要进一步优化女干部成长、成才环境,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开展更多的关爱活动,尤其是加大对女干部的培训力度,为女干部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重庆市人民小学校长、党总支书记杨浪浪谈起热烈而隆重的开幕式依然很激动,“中央领导对妇女工作的祝贺和希望,对我们女性教育工作者是莫大的鼓励和鞭策,我们一定要以‘爱’立德、教书育人,为教育事业和妇女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展示我们新时期女教师队伍的巾帼风采。”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 张葳)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