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代表团动态
中国妇女十一大广西代表务实作风观察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2013-11-01
  10月31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肩负着广西各族各界妇女殷切嘱托的39名广西代表,满载收获、满怀激情返回家乡,将大会精神宣传贯彻到八桂大地。
  在短短的3天半会期里,广西代表团给大会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区的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议期间,广西代表们积极主动与各省区代表团沟通交流,充分展现了广西妇女的风采。尤其是广西代表团求真务实的作风,更是与本次大会“简朴而隆重”的会风相得益彰,受到了大会和媒体的关注。
  新当选的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一届主席沈跃跃,在29日参加了广西代表团的讨论。沈跃跃曾联系百色革命老区田东县,对广西少数民族地区有着很深的感情。她表示,广西代表团非常“接地气”。她对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去思考妇女的发展,谋划今后的工作予以肯定。
  在大会讨论中,代表们普遍结合广西以及自身工作领域实际,去思考、讨论妇女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妇联主席王革冰结合广西开展的“清洁乡村”活动,提出要继续开展“美丽家庭”和谐创建工程,发挥广大妇女的独特作用。
  来自广西师范大学的王枬代表,针对大会提出的“推动建设以男女平等为核心的先进性别文化”要求,建议先进性别文化教育从基础教育开始,特别要提高师范院校学生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认识,从源头上抓起,才能稳步实现男女平等、共同发展。
  来自桂林的张玲燕代表是一名妇女和青少年维权中心的公益律师。她建议:由全国妇联推动的《反家庭暴力法》在保护妇女人身安全方面要有所突破,在操作性上更完善;对于拐卖妇女儿童、性侵女童等违法犯罪,妇联应推动出台对受害者赔偿和社会救助的相关司法解释及法律规范性文件。
  常美玲代表是一名女企业家。她希望相关部门能继续实施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帮助妇女解决创业资金问题,同时尽可能地为妇女拓宽创业渠道,特别在农产品深加工方面给予更多帮扶。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全程参加广西代表团的活动。广西代表团积极向上、朴实正直的精神面貌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说,代表们积极反映基层妇女的心声,将很多基层的情况反映给参加大会的领导层,对于解决广大妇女遇到的问题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记者 覃圣云)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