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代表团动态
争做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女性
——新疆代表团中国妇女十一大闭幕侧记
天山网-新疆日报  2013-11-01
  金秋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更是一个展望未来的季节。
  10月31日上午,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3天半的会期,1400多名各族妇女代表回顾中国妇女过去五年的成就,参与讨论未来五年的规划,号召全国各族妇女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
  新疆代表团34名代表,肩负新疆1100多万各族妇女的嘱托,认真履职,讨论新疆妇女事业该如何发展,如何服务新疆两大历史任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中要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这一刻,每一名代表心中都满怀激情,每一名代表都在憧憬未来。
  中国妇女十一大代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热孜万•艾拜已是第四次参会,并再次当选为全国妇联副主席,“我会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的会议精神,为新疆妇女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从一名基层女干部,成长为专职妇女工作者,再到全国妇联副主席,热孜万•艾拜深感使命艰巨。
  “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妇联组织都要更好地服务各族妇女姐妹,促进新疆妇女事业发展,凝聚各族妇女巾帼之力,为实现新疆两大历史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王建玲代表说。
  收获成果,更收获了经验,下一个收获季节,定会再次丰收。
  “过去的五年,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喀什妇女事业长足发展,取得了不少好的经验,未来的五年,我们将带领更多的姐妹参与经济社会发展,激扬起姐妹们的巾帼之志。”喀什地区妇联党组书记李建英代表说。
  此次参会的新疆代表很多来自基层,其中有塔塔尔族、俄罗斯族、乌兹别克族、达斡尔族等人口较少民族妇女代表。“我要将会议精神带回去,号召所有妇女姐妹,特别是人口较少民族的姐妹们,努力践行"四自"精神,无愧于新时代新女性的称号。”俄罗斯族代表、塔城市第二幼儿园教师丽娜说。
  新的希望就在前方,美好明天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疆各族妇女正激扬巾帼之志,贡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争做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女性。 (新疆日报讯 记者姚彤)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