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代表团动态
以奔跑的姿态抓落实
妇女十一大代表陆续回到各自岗位
中国妇女报  2013-11-01
  和记者握手道别时,吉林省辽源市妇联主席林晓华说:“这一回去就不得闲了,工作布置下来了。我们二十多个地市妇联主席都来参加会了,省妇联主席把大家召在一起开了工作会议。下一步要具体落实这次大会的精神了。”10月31日下午,参加中国妇女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有的已经准备返程,她们带着激动的心情,带着豪迈的责任感、使命感,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
  吴汾是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她生产的高分子新材料,用于我国高铁等多个高科技行业。她是第一次参加中国妇女代表大会,开幕式当天晚上,她激动得难以入眠,“我要调整我的五年计划,”她说,“我晚上给我的女博士、女硕士打电话,讲她们要努力啦,别那么小资;给我的工会主席打电话,讲如何让员工享受工作。”她说,这次大会回去之后,我要考虑如何育才、我们的新材料如何服务好各行各业。31日下午她在回程的高铁上和记者通电话时还说:“刘延东在闭幕式上的讲话非常好,贴近现实,她讲的‘创新’正是我们企业急需突破的重点问题。”
  江苏省妇联原主席柏志英说:“我虽然职务退休了,但共产党员不退休,我还要为推动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做好自己能做的工作。”她在江苏团讨论发言时特别说到,宋秀岩代表全国妇联第十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在妇女理论方面是一个新的突破”,她建议今后要加强妇女理论研究,“工作任务中应加上这一条。”
  苏州市妇联主席谢建红在江苏团发言时说:“我就一句话:回去做一个让党满意的妇联干部。”江阴市妇联主席说,从2006年至今我来北京不下50次,这次最神圣。宋秀岩的工作报告非常好,听了报告我很踏实,为什么?前段时间我们市里说,那些妇女之家、儿童之家还有没有必要保留?这次大会让我体会我们党对妇女工作非常重视,对妇联工作有很具体的要求,回去后我就要把这些阵地利用起来。
  云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朱家美,在云南省代表团的讨论中说,我们那里穷地区多,整体素质待提高,很多人还不知道男女平等这个基本国策,受传统观念影响比较多,考公务员,男的100多分考取了,女的200分还录取不了。她建议说,以后每年“三八”节,加大宣传;第二点,村妇代会主任待遇低的问题,要尽快解决,同时增加妇联的办公经费;还有,要重视妇女干部的培训,如何让女性、女干部掌握科技知识的运用。要为女干部终身学习创造条件。朱家美副书记特别提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特别注意保护妇女权益,也要引导妇女遵守法律。
  看到离会代表们一个个匆匆的身影,感到她们正以新的姿态迎接未来。(本报记者 宋美娅)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