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代表团动态
广东代表团:继续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
中国妇女报  2013-11-01
  中国妇女十一大胜利闭幕,广东代表团带着党中央对妇女儿童的关怀、带着大会的精神满载而归。谈起参加这次盛会的感受,代表们纷纷表示,大会为我们描绘了“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梦想,指明了实现梦想的道路,回去后一定不辱使命,以不让须眉的巾帼之志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撑起半边天!
  “妇女撑起半边天,是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充分肯定,也是中央交给我们的重要任务。事实上,妇女是可以撑起半边天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肾内科主任侯凡凡代表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做的事情就是脚踏实地把本职工作做好。
  惠州市博罗县横河镇嶂背村党支部书记雷玉英是广东团里为数不多的少数民族代表之一。这位身兼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妇代会主任三个职务于一身的基层代表,是第一次进到人民大会堂开会,还被大会安排作为8位代表之一接受了记者集体采访。她说,此次会议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开拓了思路,也坚定了她回去后继续带领妇女、带领全体村民发展旅游经济,同走致富路的信心。
  韦红兵也是一名来自最基层的农民代表,她在广东代表团会议上发言时,呼吁要更加关注留守妇女,为贫困地区留守妇女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她告诉记者,很高兴已经把家乡姐妹们的嘱托带到会上,发出了声音,但作为全国妇女代表,她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她还会继续帮助姐妹们寻找就业、增收致富的机会。
  “参加了大会,更强烈地认识到,女性是可以在多个方面大有作为的。”佛山市精谊建设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肖虹霞表示,自己作为企业家代表,感到责任重大,一定会把会议精神带回去,扎扎实实做好工作,更加关注妇女、儿童、老年人权益。她告诉记者,自己同时也是区政协委员,她关注到社会上不少企业招工、用工存在性别歧视现象,她会在明年的区政协会议上提出相关提案,为男女平等多作呼吁。
  作为企业家二代,番禺珠江钢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副总经理陈兆年表示,参加中国妇女十一大,感到非常振奋鼓舞,充满使命感。陈兆年认为,当下中国很多民营企业“企二代”逐渐走到台前,他们当中很多是女性,她希望通过妇联的平台呼吁重视培育二代女企业家的发展,这对民营企业生命的延续、对民营经济的持续发展很重要,对实现中国梦也很重要。自己回去后会继续办好企业,为更多女性创造就业机会。“办好企业,实现企业梦想就是实现我的中国梦。”
  “期待开好一个会、出一个好报告、修订好一个章程、选好一个班子”,这是广东省直机关妇工委主任刘丽丽在启程赴京前对大会的寄语。她表示,她的期望已经达到了,很振奋。大会报告中提到要继续大力推进妇女之家建设,刘丽丽表示,作为省直机关的妇女工作,今后会唱好省直机关建设妇女之家的“戏”,把妇女之家建设成为社会管理创新的有效载体,凝聚妇女、服务妇女的重要阵地。
  “80后”代表、广东龙岗马山茶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饶幸霞是广东团最年轻的代表,也是返乡创业女大学生典型,她的公司吸收了150多人稳定就业,直接带动全村870户农户近3000名群众从事茶叶种植。她告诉记者,参加中国妇女十一大,感到非常光荣和神圣,更明确了今后的奋斗方向,更了解了妇联的工作,更了解妇联出台的政策和措施。作为返乡创业女大学生代表,她觉得自己的模式可以被复制,女大学生创业大有潜力。她期待全国妇联更多关注女大学生群体,出台更多好政策支持女大学生创业就业。
  广东代表团团长、广东省妇联常务副主席阎静萍表示,广东代表团代表着全省5000多万妇女参与这次盛会,我们一定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及时把这次大会的精神广泛传播到妇女群众中去,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妇女,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撑起半边天!(本报记者 林志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