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代表团动态
在复兴之路上书写妇女事业新篇章
——妇女十一大代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侧记
中国妇女报  2013-10-31
  10月29日,出席中国妇女十一大的代表们集体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感受国家发展历程,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半边天力量的决心。
  《复兴之路》展览以鸦片战争为开篇,回顾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以来,包括妇女在内的中国人民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不懈探索,最终选择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
代表们一路看来,感触颇深。
  “虽然在北京,却一直没有时间参观《复兴之路》的展览。”妇女十一大代表、北京市三八服务中心家政服务员臧艳霞看得十分认真,她说:“作为一名家政服务员,以妇女代表身份参观展览,对我是一种更好的激励和学习。”
  来自香港的中国妇女十一大特邀代表吴静怡女士说:“取得今天的成就,整个历程非常不易,是靠无数先烈付出生命的代价换来的,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
  “作为一名老师,我经常给学生讲这段历史,通过参观展览,使这段历史浮现眼前。”展厅里摆放的杀害李大钊使用的绞刑架前,妇女十一大代表、太原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张玲一边说一边用手中的相机拍下照片,“我要把这些带回去跟老师、学生分享,把展览的精神传递给他们。”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妇女代表大会期间安排代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非常有意义。每个妇女都有家庭,把民族复兴的凝聚力传递给亿万家庭,就是把能量传递给13亿中国人。通过展览,回顾百年历史征程,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意义重大。”妇女十一大代表、河南省工商局局长周春艳激动地说。
  站在展厅内的开国大典模拟现场前,周春艳说:“展览展出的大量珍贵史料和复原的历史场景,使每个人都受到心灵的震撼、思想的震撼、情感的震撼,这种震撼会转化为我们投入工作的动力和能量。”
  对于如何团结妇女群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妇女十一大代表、吉林大学妇委会主任申桂香说:“只有跟党走才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
  妇女十一大代表、陕西省铜川市妇联主席梁秀侠说:“只有一条路,那就是走科学的发展之路,走民族的振兴之路,走社会的和谐之路,沿着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改革开放的路线前进,才能把中国梦变成现实。”
  “看到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由弱变强的发展历史,深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妇女群众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妇女十一大代表、重庆市潼南县妇联主席戴丽萍说,参观过程中,她想的最多的还是如何做好妇女群众工作,“作为基层妇联主席,回去之后要把大会精神贯彻下去,认真调研,真正为妇女做实实在在的事,做基层妇女最欢迎的事。”
  为苦难跌宕的历史感喟唏嘘,为蓬勃发展的今天欢欣鼓舞,为充满希望的未来振奋激动。在复兴之路上,妇女代表们迈开了书写妇女事业新篇章的坚定步伐。(本报记者 宋利彩 刘旭)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