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代表团动态
实现中国梦是当代中国妇女的光荣使命
光明日报  2013-10-31
  10月30日下午,中国妇女十一大代表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集体参观了《复兴之路》主题展览。

  “1840年以来,中华民族历经磨难,在屈辱苦难中奋斗,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如今,我们走上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富强之路,我们应当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时提出了中国梦,需要所有中国人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中国妇女更要勇担重任。”中央直属机关代表团谷秀春说。

  “在中国妇女十一大会议期间,安排我们参观《复兴之路》展览,让我们更加明确身上的重担。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是当代中国妇女的光荣使命,广大妇女要做好慈母、孝女、贤妻,促进家庭和美、社会和谐;要发挥自身优势,恪尽职守,不断学习上进,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为社会发展作贡献。”新疆代表团哈丽珊·努尔说。

  河北邯郸市妇联主席王玉双认为,现在中国妇女受教育程度增强、就业率提升、健康和各项权益得到保障,得益于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妇女的尊重与重视。“大会提出‘推进社会性别意识纳入决策主流’,我看到了现代化中国妇女事业的一个新进展”。(本报记者 龚 亮 李海秀)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