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代表团动态
河北省代表团:各行各业女代表热议“巾帼建奇功”
人民网  2013-10-31

河北省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河北省沧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治处主任、“红心”志愿服务队队长王红心发言

 
  日前,中国妇女十一大在京召开。河北代表团来自各行各业的女代表热议宋秀岩同志报告中“巾帼建奇功,共筑中国梦”的号召,大家纷纷从自身出发,谈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创建奇功。
  秦皇岛市抚宁县石门寨镇英武山村大学生村官王芳说,农村工作给了大学生展示才华的机会,要珍惜现在的工作岗位,带领农村妇女把种貂养殖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争取3-5年时间入社率达到90%以上,填补秦皇岛市抚宁县特种动物规模养殖的空白,让这个产业成为本村和周边村的支柱产业,为提高农民收入进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田秀萍从教36年,作为教育战线的女代表,她说,将激励自己把职业精神升华为职业境界,转换为职业力量,在实现职业教育、服务现代产业发展中,将自己的理想、信念、追求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做出女性无怨无悔的奉献。
  沧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治处主任、“红心”志愿服务队队长王红心在讨论中说,“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儿童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我的本职工作,我也是‘红心’志愿服务队的队长,是多所学校的‘校外辅导员’,是失足少年的‘警察妈妈’,今后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和志愿服务,关爱问题少年,帮助贫困儿童,服务留守儿童,感召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共同营造关爱互助的良好社会风气。
  枣强县唐林乡唐林村党支部书记武桂新认为,“巾帼建功行动”、“巾帼维权行动”、“巾帼关爱行动”、“巾帼成才行动”这四个行动提的非常好,对农村来说就是及时雨。最主要的是“建功建功行动”中提到注重培育职业女农民和致富女带头人,发挥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的作用,大力扶持女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等做法,就是对女农民量身定做的。回去我一定宣传好、传达好、贯彻好大会精神,履行好我妇女代表的责任。(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谭琳)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