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代表团动态
中国妇女十一大代表讲述“追梦故事”
工人日报  2013-10-31
  10月28日,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当晚,潘琴、容易、秦和、何敏、臧艳霞等8位代表与媒体记者近距离交流。身在不同行业的她们,讲述了各自的“追梦故事”,寄望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大有作为。
  “当火箭发射升空时,我觉得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得到了回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第一设计部运载火箭总体研究设计室副主任容易代表回忆说。在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神舟九号、神舟十号发射任务以及载人航天工程交会对接等任务中,都有她的身影。作为一名女性科研人员,容易一直告诉自己:“要想把工作做得好,就一定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
  身着一身军装,始终面带微笑,解放军第四医院妇产科主任何敏代表格外引人注目。在2010年玉树抗震救灾中,她隐瞒自身病情,冲到一线救治玉树孕产妇。“作为一名军人、一位女性,我知道孩子对于母亲意味着什么,无论如何我应该义无反顾、全力以赴。”时至今日,这位“高原妈妈”对于当初的决定依旧无悔。
  来自农村基层的雷玉英代表,在媒体面前显得憨厚朴实、少言寡语。作为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横河镇嶂背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她带领全村农民走上了致富之路。面对记者的追问,她只是淡淡地说:“看到村里的生活改善了,是我最开心的事,再苦再累我无所谓。”
  臧艳霞代表拥有一份普通的工作,她是北京市三八服务中心的一名家政服务员。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成为“家政明星”,并创办了“臧艳霞家政工作室”。对于未来,臧艳霞充满期待和信心:“我不会限于做一个有智慧的家政主管,我将带领家政姐妹们共同努力,做出北京家政的风采,创造出中国家政的品牌。”
  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院长秦和代表,已经是第4次参加全国妇女代表大会,她直言深感责任重大。1995年,她毅然回国、白手起家在长春创办了民办学校。“我希望这所学校成为中华儿女走向世界之桥梁,中西文化合璧之桥梁。”
  贵州省贵安新区公安局副局长潘琴代表同样深感责任重大。“荣誉属于过去,责任却伴随我一生。无论我从事何种岗位,我一定会更加用心、更加努力地干好自己的分内工作。”
  “我们女性同胞在这个伟大时代中,一定要发挥出自身的潜能和力量,彰显巾帼风采,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大有作为。”秦和代表说。 (工人日报 记者陈俊宇 2013年10月30日03版)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