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代表团动态
海南代表团热烈讨论中国妇女十一大文件精神
海南省妇联  2013-10-31
  10月29日,参加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海南省代表团依然沉浸在喜庆洋洋的幸福气氛中,代表们继续对党中央祝词、中国妇女十一大报告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正案)》(草案)进行热烈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达无比喜悦之情,言谈之中充满使命感和责任感。
  代表们普遍反映,这次大会俭朴务实、隆重热烈。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临大会开幕式,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王岐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做了题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撑起半边天》的祝词,祝词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好领会好祝词精神,不辜负党中央的殷切期望,在党中央祝词精神的统领下,立足实际,扎实工作,切实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引导和带领我省妇女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为推动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代表们围绕宋秀岩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畅所欲言,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全面科学地总结了中国妇女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我国妇女运动的发展和成就,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对中国妇女运动的指导作用,提出了妇女肩负的历史使命,明确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妇女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全面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妇联工作。工作报告是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妇女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文件。
  代表们对《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正案)》(草案)进行了认真的审议。代表们认为,修正案草案是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的,符合妇联工作实践发展的要求,是加强妇联组织建设的依据。修正案草案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突出了科学发展观指导地位,明确提出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思想,体现了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体现了妇联组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决心,具有连续性、时代性和前瞻性。(海南省妇联办公室)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