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代表团动态
青海代表团在中国妇女十一大上反响热烈
青海省妇联  2013-10-30
  青海代表团热烈讨论党中央祝词
 
  在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代表党中央向大会致祝词。10月28日下午 ,青海代表团集中学习了中央祝词,并进行了认真讨论。全体代表一致用“十分激动、倍感振奋”八个字表达聆听祝词后的感受。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祝词精神,高举旗帜,凝心聚力,不断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张黎(青海省妇联主席,中共党员,汉族):今天上午的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亲临中国妇女十一大开幕式,王岐山同志代表党中央致祝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支持和关爱。党中央的祝词高度评价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妇女和妇联组织作出的重要贡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当代妇女寄予了厚望,对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党中央的祝词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新时期妇女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会后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祝词精神,把激动的心情化作前进的力量,把压力变为动力,进一步发挥好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作用,进一步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妇联组织自身建设,调动全省广大妇女群众在“奋力打造三区,全面建成小康”的伟大实践中再建新绩,再立新功。
  谢琼(青海省妇联副主席,中共党员、汉族):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沿着党的十八大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是一次全国各族各界妇女的群英聚会,是一次齐奏巾帼时代之歌的历史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亲自出席大会开幕式,并由王岐山同志代表党中央作祝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以及对妇联组织的充分信任和热切期待,体现了妇女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体现出妇联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是有作为、有地位的。党中央的祝词为妇女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新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将极大地鞭策和鼓舞着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把握、深化落实,为推动妇女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叶忠措(海南藏族自治州妇联主席,藏族,中共党员):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出席中国妇女十一大开幕式,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基层干部,既倍受鼓舞和鞭策,又增强了信心和干劲。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作的祝词高度评价了改革开放35年来,妇女和妇联工作取得的成就,对新时期妇女和妇联工作寄予了殷切期望,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妇女运动发展的前进方向。听了后心里特别敞亮,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为推动民族地区妇女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乌兰托娅(海西州长都兰县宗加镇哈西娃村牧民):今天能够走出大草原来到首都北京参加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感到十分荣幸。大会上,我认真聆听了党中央的祝词和全国妇联工作报告,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农牧民妇女的关心关爱,回去后,我要把会议精神认认真真向村里的姐妹们进行宣传,带领姐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学习新技能、传播新理念,通过自己辛勤劳动过上更加幸福的新生活。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崔郁参加了青海代表团讨论。她指出,王岐山同志代表党中央所作的祝词为新时期妇女事业发展创新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为妇联组织不断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特别是中央对新时期妇女和妇联工作的四个希望、一个要求,既是党中央对妇女工作的要求,也是全社会对妇女的期望,要全面把握、深刻理解、认真落实。同时,崔郁从中国妇女十一大报告起草过程、框架结构、重点内容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全体代表深受启发,更加加深了对中央祝词和报告的理解和把握。崔郁希望青海代表团各位代表进一步发挥“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撑起半边天。
 
  青海代表团代表热议中国妇女十一大《工作报告》
 
  28—29日,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青海的代表们对宋秀岩同志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巾帼创新业共筑中国梦”的号召,坚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的践行者、维护者和推动者。
  青海省代表团团长、青海省妇联主席张黎说: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报告政治性与工作性相统一、继承与发展相统一、总结历史经验与回答现实问题相统一,是一个以科学理论为指导、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反映了妇联组织的意志、符合广大妇女的意愿、富有改革创新精神的纲领性文件。工作报告突出了三个方面的特点:
  • 一是高举旗帜,主题鲜明。从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阐明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发出了“巾帼创新业共筑中国梦”的号召,号召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光荣使命,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
  • 二是与时俱进,举措有力。报告中强调五年来妇女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政府的重视支持,社会各界的有力推动,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联干部和亿万妇女群众的团结奋斗。报告提出了要把握“五个更加”的根本要求,从六个方面对今后五年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做好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是我们做好工作的重要遵循。
  • 三是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报告用看得见、摸得着的事实和数据,对五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进行了立体展示,成绩令人信服,催人奋进。分析问题中肯到位,找准了当前妇联组织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指导思想明确,对妇女在新时期的发展做了很好的定位。
  我们将紧密结合青海工作实际,更加尽责地履行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的基本职能,进一步引领妇女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贡献,加大品牌建设,实施品牌带动,加强妇联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妇联工作科学化水平。
  青海省作家协会主席、《青海湖》文学月刊主编梅卓说:报告总结了新经验、确立了新思路、描绘了新蓝图、诠释了新理念,立意高远、内涵深刻、表达准确、符合实际,妇联组织真正担当起了妇女的“娘家人”,架起了与党委政府沟通的桥梁,是广大妇女的代言人、引路人,我们一定要自觉地树立起担当意识,勤奋履职,不懈工作,努力形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良好局面。
  青海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韩梅说:报告对如何做好今后的妇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目标明确,任务艰巨,我们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任,充分发挥好妇联团体会员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积极投身中国梦的火热实践,奉献巾帼之力。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凝练厚重、内涵丰富,语言精辟、文风清新,通篇贯穿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气势磅礴,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实事求是,指出妇女工作存在的问题客观准确,部署未来五年的工作求真务实,总结五年来取得的经验弥足珍贵,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深刻透彻,既让大家充满荣誉感、自豪感,又切实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代表们还结合各自实践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近年来妇女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妇联面临的形势任务及努力的方向。
  代表们一致表示,党对妇联寄予厚望,妇女群众对妇联充满期待,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以高度的责任心,坚决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把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推进青海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要结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优良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取得让党中央放心、妇女群众满意的发展实绩,真正把妇联组织建成“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青海代表团代表热议中国妇女十一大开幕式
 
  10月28日上午,走出人民大会堂的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青海代表团各位代表精神饱满、意气奋发。代表们认为,出席这样一次盛会,履行代表职责,为推动妇女事业积极建言献策,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特别是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代表党中央所致的祝词,从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妇女发展事业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期妇联组织不断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代表们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代表们认为,中国妇女十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始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上奋勇前进,妇女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妇女地位得到明显提升,妇女事业得到长足发展。
  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要认真学习、积极宣传、坚决贯彻、全面落实党中央的祝词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前进,不断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