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代表团动态
浙江代表团:女性撑起半边天,我们做到了
人民网  2013-10-30
    中国妇女十一大日前在京开幕,浙江代表团各代表认真学习讨论领会党中央祝词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一大报告。
    浙江省妇联主席劳红武表示,王岐山同志的祝词,意义高远,视角宏大,主题鲜明,关切现实,振奋人心,亲切感人。这个祝词站在宏大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历史背景下,着眼于中华儿女的共同的理想和共同的奋斗目标。同时,又关切我们妇女发展的需求,妇女在发展过程中的优势和力量,为广大妇女提出了要求,对我们妇联工作也提出了要求。谈到十一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她说有两个点是非常有高度的:一是提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走中国特色妇女发展道路;二是提出了中国梦是当今时代的主题,也是当今妇女发展的时代主题。
    宁波市妇联主席杨小朵在代表团讨论中,从自身工作出发,认真总结了妇联在过去五年的成就和今后妇联工作的特点。她说:“报告具有理论性强、制度性强和务实性强,今后我们的工作,都要始终围绕着坚持中国特色妇女发展道路,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全国妇联第十届执委,杭州市妇联主席魏颖说:“报告非常好,大气磅礴。把中国妇女应该走什么样的道路,中国妇女应该肩负起怎样的使命,都做了非常明确地指示。”
    谈到男女平等,“蛙泳王”罗雪娟说,在她的职业运动员生涯中,感受最深地体现在男女问题上。通过讲述在国外和国内的亲身经历,她深切地感受到在男女平等的进程中,要尽己之力,促进男女平等发展。最后她说,女性要撑起半边天,我觉得我们做到了。
    关于妇联组织的自身建设,在海外打拼20多年的华侨代表杜苏凤感慨的说,“能不能在海外也成立我们的妇联组织?增强我们的归属感,解决海外妇女遇到的问题。能不能通过这样的组织,加强华侨二代、三代与国家的交流,加强爱国情感和民族感。”
    谈到妇女创业,来自义乌的女企业家代表周晓光说,我们恳切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多为妇女提供技能培训和就业机会,多支持妇女创业。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