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代表团动态
牢记党的嘱托 不负历史重任
——党中央祝词在中国妇女十一大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
中国妇女报  2013-10-30

10月28日,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沈跃跃宣布大会开幕。(新华社记者 丁林/摄)
 

 


10月28日,中国妇女十一大主席团常务主席宋秀岩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作报告。(本报记者 徐建军/摄)

 

 


10月28日,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本报记者 徐建军/摄)


  10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代表党中央发表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撑起半边天》的祝词,在中国妇女十一大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
  “广大妇女始终是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
  高度的评价使代表们倍感光荣,过往的奋斗足迹留在中国妇女运动的辉煌史册上。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是时代主题,也是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主题。”……
  明确的方向使代表们深受鼓舞,未来的铿锵足音将书写中国妇女运动的崭新篇章。
  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祝词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牢记党的嘱托,不负历史重任。
  祝词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实践探索开辟出来的强国之路,也是妇女进步和发展的必由之路。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委书记王立华说,近年来,党中央对妇女工作高度重视,不断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推动了妇女事业健康、快速的发展。作为新时期女性,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按照党中央的号召和时代的要求,努力开创妇女工作的新局面。
  祝词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中释放女性的无限潜能。作为一名年轻的女大学生村官,陈彤代表说,身为时代女性,我们应该进一步发扬“四自”精神,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增强本领、传承美德、促进和谐,努力实现巾帼梦、中国梦。
  杨小玲代表是一名聋哑学校教师,她表示,祝词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妇女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和责任。“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自身的修养,提高为残疾孩子服务的能力,帮助残疾孩子实现他们的梦。”
  “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妇女发展,关心妇女生产生活,发挥妇女主体作用,提高妇女社会地位,着力解决妇女权益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祝词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方面的内容得到了代表们的一致认可。
  江苏省靖江市人民法院副院长陈燕萍表示,释放女性的无限潜能不仅是广大妇女同胞的共同心声,更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和基础。这不仅要求广大女性要客观、全面地增强自我认知,更需要全社会充分地认识到女性的作用,创造出良好的外部环境。
  李小华代表充满希望地说,平等的发展环境将有助于妇女的成长和成功,让妇女姐妹为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祝词提出,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妇联组织的领导,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关心帮助妇联干部成长,为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张洪英代表说,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使我们增强了开创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新局面的信心。
  来自基层政府的卢宝云代表表示,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要求,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支持妇联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妇女事业搭建平台,关心和帮助妇女干部成长,推动和扶持妇女创业就业,着力解决好妇女权益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带领更多的妇女姐妹书写发展新篇章。
  祝词强调,要适应时代要求,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身为妇女工作者,翟黎明代表表示,祝词对妇联组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盼,一定按照党中央的要求,不断改革创新,努力满足新形势下妇女群众的多层次需求。
  刘展红代表说,要以祝词精神为指引,贴近妇女群众,为妇女群众服好务,让妇女群众真正感受到娘家的温暖。
  “我国妇女思想觉悟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提升,创造热情空前高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可歌可泣的巾帼英雄,奏响了一曲曲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之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撑起半边天。”……
  听到这些,许娟代表的心中涌过一股热流,她说:“我为广大妇女姐妹们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更为我们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而感到光荣。” (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