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代表团动态
河北代表团热议中国妇女十一大开幕式和中央领导祝词
河北省妇联  2013-10-29
  2013年10月28日上午,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岐山代表党中央致祝词。47名河北代表团成员,承载着全省3600万妇女的重托,参加了大会开幕式,聆听了党中央的指示和大会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作为特约代表参加了大会。会后,大家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仍然沉浸在大会开幕式的喜悦气氛中,纷纷就参加开幕式畅谈了感受和体会。
  河北省妇联主席王淑玲认为,大会开幕式非常成功,听了党中央的祝词很受鼓舞。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党高度重视妇女工作,不断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十八大把“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写入了报告,祝词中提出“坚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立法决策中充分体现性别意识”,“使男女平等真正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社会生活各方面”等要求,表明党中央已经把性别意识上升到执政意志和法规的高度,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纳入决策主流注入了强大动力,为从源头层面大力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对未来妇女工作充满了信心,我们必将迎来妇女事业发展的春天。
  针对宋秀岩同志作的工作报告,唐山市妇联主席王晓燕认为,这是一个十分难得的好报告,最鲜明的特色是创新务实,总结工作客观精准,对未来妇女发展和妇联工作的规划充满创新求实的精神,非常鼓舞人心。一是重大的理论创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的系统阐述,使妇女工作深刻的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深刻的把握妇女群众工作的基本规律。二是重大的使命引领,提出的“巾帼建新功、共祝中国梦”的号召,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感召力。三是重大的创新举措,“四大行动”项项有实际支撑,可以落地,都是对在改革开放中一步步走过来的中国妇女多样、多元、紧密、深入的需求的关切和务实具体的回应。读报告既是一个工作的深刻启迪和指引,更是一个“为民、务实、清廉”境界的教育和提升。
  王芳是秦皇岛市抚宁县石门寨镇英武山村大学生村官,她说:能够参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出席的大会开幕式,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中国亿万妇女的亲切关怀,内心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在农村广阔舞台踏踏实实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决心。她还表示农村工作给了大学生展示才华的机会,要珍惜现在的工作岗位,带领农村妇女把种貂养殖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争取3-5年时间入社率达到90%以上,填补秦皇岛市抚宁县特种动物规模养殖的空白,让这个产业成为本村和周边村的支柱产业,为提高农民收入进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保定市妇联主席蒋兰梅讲到,参加开幕式深刻体会到党中央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无比关怀,对新时期妇女工作充满了殷切希望,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结合本职工作把大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以大会精神为指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团结带领保定580万妇女积极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田秀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出席全国妇女代表大会开幕式,充分体现了党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令人感动、深受鼓舞、催人奋进。自己从事教育工作36年,作为教育战线的女代表,将激励自己把职业精神升华为职业境界,转换为职业力量,在实现职业教育、服务现代产业发展中,将自己的理想、信念、追求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做出女性无怨无悔的奉献。 
  10月29日上午,第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十届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亲自到河北会场看望与会代表,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谈,她指出:到全国妇联任职后第一个全国性的会议的召开就是在河北,河北妇联对全国妇联工作给予了很多支持,也对她本人这几年工作给予很多支持,对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次大会盛况空前,昨天的开幕式非常成功,习近平总书记等7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出席了大会,规格很高。王岐山书记做了非常重要的指示,秀岩同志做了工作报告,希望同志们在十一次代表大会鼓舞下创造出更加骄人的业绩,为中国梦、妇女梦的实现做出更大贡献。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