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代表团动态
广东代表团热议中央祝词
广东省妇联  2013-10-29
  广东代表团28日下午召开代表团会议,学习党中央祝词,学习讨论中国妇女十一大报告。现场讨论热烈,发言踊跃。代表们纷纷表示,中央祝词充分肯定了妇女的贡献,肯定了各级妇联五年成就,明确要求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体现了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妇女工作,高度重视妇女事业的发展,非常振奋人心。代表们表示,倍感责任重大,今后一定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创新发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撑起半边天。
  广东团特邀代表、广东省委原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张帼英表示,本次大会广东代表团的构成让人兴奋,是各行各业的巾帼精英,女公安消防局长全国都不多,科学家、企业家都全国有名。张帼英提出,女同志要牢固树立“四自”精神,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方面积极起模范带头作用;其次,要注意素质提升,加强学习,学政治、学理论、学自己的专业;第三,在家庭建设上发挥独特的作用,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
  广东团代表、香江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翟美卿表示,祝词赞扬了改革开放30多年中国妇女发挥的重要作用,高度概括了妇女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对妇女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妇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非常振奋人心。
  广东团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肾内科主任侯凡凡表示,听了中央祝词感到很振奋,仅祝词题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撑起半边天》就足已振奋人心。侯凡凡表示,时代给了我们机遇,让妇女能尽显才干、才能,投身社会主义伟大建设中去。妇女撑起半边天,是中央给我们的任务,也是党和国家对我们的高度信任。事实上,妇女是可以撑起半边天的。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我来自基层代表,能做的事情就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广东团副团长、广州市妇联主席苏佩表示,中央祝词热情洋溢,高度概括,很有感染力,听后让人感动。苏佩表示,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一是要准确定位,发挥职能;二是做好联、家、美三篇文章;三是夯实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广东团代表、阳江市政协副主席、市妇联主席曾昭逢表示,中央祝词让人温暖、振奋,从中感受到党中央领导人对妇女事业、对妇女寄语了极高的厚望。虽然字数不多,但句句说到我们心里,强烈感受到我们的妇联工作、妇女事业,只要听党的话,跟党走,就不会迷失方向。
 
最新动态